智慧医院简介

智慧医院是通过物联网技术,针对医院这个特定的用能单位,利用先进的能源传感器,高速数据采集技术,现场设备监控组态等技术,开展对电、水、氧气、蒸汽等能源消耗计量监控设施建设,对中央空调、电梯、污水处理设备及发电机组等设备进行实时状态管控,构建能源管理及机电运营云服务管理平台;采用数据融合和数据挖掘技术,基于能耗大数据对需求侧的重点用能设备、重点用能区域进行监测,分析,并对用能情况进行评估,预测和管理,对用能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分析判断,警示;平台通过建立设备能耗模型,结合专家系统对用能部门提供节能改造建议。

智慧医院系统采用了目前国际推崇的开放平台建设技术、子系统嵌入技术,云计算,云存储,数据融合的大数据挖掘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得该系统具有极强的未来扩展能力和兼容能力。系统实现了各类数字化能源计量监控设备的无缝整合、用户身份权限认证、基于因特网全面实时动态监管控制。通过该模式建立的建筑能耗监管平台为实现高起点的数字化能源监管提供了专家级支持。